2009-12-01

反高鐵與媒體的報道



媒體到底有多可信呢? 看看關於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九號星期日的反高鐵遊行吧。
上面的報紙甲一千多人。
下面的報紙乙三千多......
如果是甚麼統計的錯誤,那個不對的百分比就變成十分之大咯。
三千是一千的300%,反過來一千也是三千的33%啊!任何有點兒公平的調查也不可能發生這樣的誤差!

那我們應該相信誰


信抗議的人吧!他們沒有政府資助,幹嘛花時間在他們認為不對而且常常被抹黑的社會運動項目上?



以下是主辦團體邀請公眾人士參加遊行的公開信:
善用公帑 不要富人融合 締造公平公義社會
1129反高鐵停撥款大遊行

香港有些第一,我們不想要:
我們不想要樓價世界第一。
我們不想要貧富懸殊在已發展地區第一。
我們也不要用六百五十億,建全世界最貴的鐵路。

一條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規劃,徹底暴露了香港特區政府的病態管治:

奉承權貴‧濫用公帑:
高鐵是奉中央和特區權貴的旨令,傾全城之力替富裕階層開路到西九龍,再以「整體利益」和「邊緣化」等說辭威脅市民埋單的騙局。26公里的高鐵造價由去年的 395億飈升至超過650億,全球最貴,也是回歸以來最大的一筆過開支。新造的跨境基建,如深圳灣大橋和落馬洲支線,客量明明遠差於估計,政府偏偏要繼續不惜工本再造一條富豪鐵路。香港有很多基本問題,如教育、醫療或基層就業都更需要這筆錢,奈何市民的聲音一直被壓制。

欺善怕惡‧劫貧濟富:
政府規劃高鐵,專挑弱勢社群做犧牲品,隱藏社會成本以減省經濟成本。在新界逼遷石崗菜園村的老人社區建車廠,在市區則強制收回大角嘴十四幢舊樓的地層,並且利用欺負弱勢的法律和制度,假資訊、假諮詢、假賠償。毀人家園、踩在弱勢頭上建高鐵,誰能昧著良心乘搭?

破壞生態‧難以持續:
政府口講可持續發展,但每屆特區政府都好大喜功,把跨境基建當政績工程,漠視香港鄉郊的可持續發展和本地農業的維護。香港的環境影響評估制度對大型基建只管開綠燈,漠視多項基建的累積環境影響。高鐵香港段為市區帶來嚴重噪音,又穿過錦田和米埔等重要農業和生態地帶,環評報告粗疏錯漏仍獲批准,令人憤怒。

行政專斷‧缺乏諮詢:
特區政府和權貴賤視市民參與權利,從沒有就高鐵規劃認真諮詢市民意見,亦沒有發放足夠資訊讓民間社會能展開多元討論。到後來,菜園村村民不甘受屈站出來抗爭,民間專業者亦努力提出預計能節省數百億元的新方案,政府不單不珍惜機會溝通,反而以宣傳機器盡力抹黑,手段卑劣。

過去一年,我們在不同的社區、不同的位置就廣深港高鐵現方案提出質疑,但政府一直充耳不聞,如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即將於十二月初審議高鐵撥款在即,我們必須集合力量,讓重視公平、公義和可持續發展的聲音更有力地傳開。零九年十一月廿九日星期日下午,我們將會舉行「反高鐵停撥款大遊行」,表達對高鐵現方案的不滿,並要求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否決高鐵現方案撥款,讓社會有時間從詳計議,為600多億公帑找出更恰當的用途。

有些第一我們不想要,有些第一則要努力爭取:邀請你參加香港史上第一次挑戰跨境基建規劃的遊行,齊心奪回規劃城市未來的權利。

反高鐵停撥款大聯盟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八日

反高鐵停撥款大遊行詳情
主辦:反高鐵停撥款大聯盟
大聯盟成員:慢慢發行動組、街坊工友服務處、社區發展陣線、社區文化關注、正言匯社、關注綜援檢討聯盟、石崗菜園村關注組、菜園村支援組、香港理工大學關社組、大專力撐菜園村聯盟、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批判地理學會、香港基督徒學會、正言匯社......正邀請更多團體加入
日期:29/11/09(日)
集合時間:下午2:00
集合地點:銅鑼灣東角道(崇光百貨門外)
路線:銅鑼灣崇光百貨 → 軒尼詩道 → 中環﹝地點容後公布﹞
聯絡:25603865﹝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
參與形式:參加者可帶備自己的單車、BB車、手推車、小販車、板車、輪椅、11號車(人行),不同形式,展現城市慢慢發展的理念。
大會建議參加者穿綠色衫。


你的意見又怎樣?

No comments:

您來自哪里? D'où venez-vous? Where are you fr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