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多少個六年

開始老餅和感情用事的人常常會自言自語說人生有幾個十年。最近我們一班小學同學於十五年來第一次聚會。六年同一間小學,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比中學、大學等時間要長。更重要的是小孩子沒有私心,而且我們長大的新界從前是小社區,所以人際關係很簡單。同學間人生經歷各有不同,大部分已為人父母。然而小學年代的童真,是維繫我們十多、二十多年沒見的友誼。感慨的是三位出席晚宴的老師,在我們兒時的他們也許像我們現在的壯年;二十八年逝去,如今雖不至老態龍鍾,但其中兩位已達古稀之年。歲月如是不留情面。舊同學們有一個打算--兩年後我們便畢業三十週年,那時一定要召集比今次十六個同學更多人參加慶祝。老師說得對,不要等甚麽五年、十年的紀念日,有空便出來聚聚吧。

No comments:

您來自哪里? D'où venez-vous? Where are you fr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