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國際歌在香港

五月十四號晚上陰差陽錯下我走進為五月十六日五區公投的的造勢大會,本想留幾分鐘變成看完整個聚會。意外的是尾聲播放的國際歌。在非社會主義下成長的我第一次聽到國際歌是1989年北京的學運,那次運動的結果是好是壞不用我多說了。如果我秉承近來迷信的作風來看這公投運動,那這次國際歌的再現對前景是不樂觀的。然而陳方安生,李柱銘,甚至我一般沒甚麽感覺的宗教團體--天主教的已退休的陳日君樞機都在選舉那天出來支持,那投了票的五十多萬“少眾”並不是太孤單的。





造勢大會當晚播了宣傳片《十八仝人撐公投》 (短片見下)。其中有本地香港人可能不留意到,但在內地人氣比香港高很多的時事、文化評論員--梁文道也參與廣告演出。希望他不會消失在鳳凰衛視吧,有良知、肯承擔的人雖不是鳳毛麟角,也不至於俯拾皆是。



最後要一提的是向政務司長唐英年政府高官不投票是壞榜樣的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吳美蘭老師。官校(即政府學校)的老師能這樣有骨氣,不是月薪比她高十倍的高官能雙題並論的。當吳老師說“我要有權選特首”時,在場的學生掌聲雷動,這大概是最好的安慰! Neil Postman 說過 Children are the living messages we send to a time we will not see. 兒童是我們送往我們看不見的未來的口訊。年輕人未被蒙蔽,未來還有希望。

No comments:

您來自哪里? D'où venez-vous? Where are you fr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