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看看外國怎樣反

政治環境 抑或是 環境政治(看官動動腦想一下這兩詞背後的含義吧)。

政治環境
香港最近在政改方案的討論上有個別聲音(官方、政黨和市民)說爭拗不利香港的民主發展?!?哈,這是人一定是過著與世隔絕living under a rock 的生活。君不見五、一在蒙特利爾的示威,甚至社區人士準備六月份到多倫多反對G8/G20的示威。反對聲音在多元、民主的社會是一個永恆的現象!

1er mai 2010, Montréal from Pat C. on Vimeo.

環境政治
我雖然不會把矛頭直指資本主義,但我們只能眼巴巴地看BP漏油的現場視頻(見下),那受影響的範圍比很多國際大城市還大的時候,

(按下圖去

If it was my home . com,一個用地圖遷移的網站來幫我們理解這環境大災難有多嚴重。)

聽Bloomberg金融新聞節目裡的分析師只顧評論長遠來說BP的股票會怎樣怎樣,真是萬分 匪夷 所思。難道真如if it was my home (如果是我家)網站的諷刺,不是我們家就不管了嗎?是事不關己,己不勞心耶?可是要我們改變舒服的日常生活,用少一點水、電(從而減少對礦物燃料的消耗)等易說難做的事是談何容易。

No comments:

您來自哪里? D'où venez-vous? Where are you fr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